最近,發生了一件事,讓自己想了很久,也——想了很遠!

一份專注與執著的精神會成就一項事業抑或一份學業。我們在對此深感羨慕的同時,是不是也在為自己所缺乏的那份恆心與毅力而耿耿於懷了呢?

誠然,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工作中,對於一個課題的研究,我們的確是要抱著一份鍥而不捨的心力,進行100%的投入,才會最終收穫那累累碩果!

然而面對生活,我們又該如何呢?是否還是如此呢?答案一定是肯定的,因為執著與專注,原本就是一種對生活積極的態度,它意味著一種努力熱情、蓬勃向上的旺盛的生命力。但是什麼事情都該有個度,一旦過了,那就該與鑽牛角尖劃上等號了!因此,想來在生活上,你可以專注工作上的每一個細節,卻應該忽略它將為此帶來多少經濟效益;你可以執著你工作中的原則,卻應該忽略同事間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你可以專注你的每一門功課,卻應該忽略同學間的名次;水晶甲 | 搬屋公司 | 月子護理 | 健康中心 | 環保回收 | 回收 | 風水玄學 | 包裝 | 時尚 | 新娘化妝 你可以為了身體健康而專注於身體的強身健體,但當病情來臨時,卻應該忽略那份長吁短嘆、自怨自艾;所以你可以執著於生命的質量,卻應該放棄對於生命長短的計較!

有人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人一出生,其實就是在等待著死亡,重要的是在等待的過程中,每個人是怎樣過的!乍聽起來,這句話太殘酷,甚至會讓人有一種隱隱的恐懼。然而細想起來,這句話的殘酷,不就是來源於它太真實了嗎?是呀,這世界的每一個人,無論男女老少、貧富貴賤,不都是活在這個過程中的嗎,有誰可以迴避或倖免的呢?所以,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能活出屬於自己的一份精彩呢?對待生活,我們是否應該懂得需執著時執著,要放棄時放棄;專注應專注的,忽略該忽略的。試想古人都可以放棄功名利祿身外物,去過那“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雲野鶴般的生活,現在聰明如你的現代人,又怎會不明白什麼該把握,什麼該放手!

專注與執著考驗的是一個人的耐力和忍受寂寞的能力;放棄與忽略考驗的則是一個人的心態和對待生活的態度。專注與執著表現了一個人的智商,放棄與忽略表現的卻是一個人的情商。學習工作中,我們要靠智商來取勝;生活處世中,我們就應該靠情商來取勝!因此,我們只有重視該重視的,淡然該淡然的,我們就會明白放棄的美麗,也就能從中走出一片天!


啟思翻譯服務有限公司提供翻譯,日文翻譯,Spanish Translation,傳譯服務,French Translation,韓文翻譯等翻譯相關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