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與幾位女士談起婆媳的關係,大家感嘆現在的婆媳關係是最難處理的人際關係。這時,旁聽的一未婚小伙子突然插嘴道:婆媳之間的關係最容易處理了。一句話倒讓我們這群女士花容失色了好一陣子,隨後問:是怎麼個容易處理法?他簡單扼要地回答:互退一步即可。

呵呵,說得輕巧,互退一步真那麼容易麼?葒湜砡汾互退一步<a style="color:#333333;text-decoration:none;" href="https://read01.com/6GmJkM.html">避孕 藥 副作用</a>就真的能解決婆媳關係麼?小伙子自然得了我們一頓搶白。人與人之間,特別是婆婆與媳婦之間,還真不是退一步或進一步這麼簡單中風

幾乎所有女人,當她還是媳婦的時候,便會站在媳婦的角度看事情,覺得是媳婦都有理。老人管年輕人那麼多事幹嘛?婆婆不就因為自己搶了她的兒子才跟自己急的麼?在她們眼裡,老人就是落後、固執、封建、心胸狹隘的代名詞。而當她從媳婦熬成婆之後,她又會站在婆婆的角度看事情。媳婦天天買衣服化妝品,整個一敗家娘們。天天跟兒子打小報告,害得兒子把自己當成敵人似的。在她們眼裡,年輕人就是貪玩、不節儉、好吃懶做。
  
在我未婚時,有一位男士曾問我一個問題:一家人,婆婆和媳婦吵架了,你認為誰對誰錯?我不加思索便回答:自然是媳婦錯了。此男士很驚訝地盯著我看,問:為何?我回答:且不說婆婆是對是錯,單說這媳婦與婆婆吵架,就是犯了不尊重長輩之錯。錯與對,是沒有絕對的。本來你認為自己有理,或者佔大理,可一吵起架來,正所謂吵嘴無好話,越吵,錯自然便越多。更何況婆婆是長輩,做為小輩的媳婦,何不忍一忍,事情就過去了。後來,我便成為那位男士的妻子,成為他媽媽的媳婦公司清潔
  
其實,婆婆們的要求並不高,她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過得幸福快樂就行。當她看到做媳婦的讓她的兒子做這活干那活時,心裡自然會心疼兒子,便會嘮叨上兩句:我可從來沒讓兒子乾過這麼多活。當她看兒媳婦買了一件又一件的新衣服時,自然會心疼錢:省著點花不行麼?非要一下子就把錢全花光麼?當她看到兒媳婦和兒子吵幾句嘴,自然會說她兒子對兒媳婦錯。試問一下,做父母的,誰不是護著自己的孩子呀?

所以,做媳婦的不能等著婆婆讓步,而是應該主動做<a style="color:#333333;text-decoration:none;" href="http://www.yaz-hk.com">優悅 避孕</a>到以下幾點:

第一,記住婆婆的好。

婆婆今天做了一道可口的菜,你一定要贊不絕口。儘管婆婆嘴上只是說喜歡吃就多吃點,但心里肯定美滋滋的,媳婦記得她的好。婆婆幫你照看孩子多辛苦呀,下班回家趕緊幫忙做些家務活。婆婆看在眼裡喜在心裡,媳婦有她的心。你生病了,婆婆把照顧孩子、家務活全包了;你平時工作忙,下班回家就能吃到婆婆做的熱騰騰香噴噴的飯菜。婆婆腰酸了,給婆婆搥搥背;婆婆想吃啥,趕緊買點啥。

所以,一定要記住婆婆的好,別老記著婆婆一句無心的話。老人偶爾會說幾句難聽的話,都別放在心上,她很多時候只是發洩一下,並非是針對你。

第二,婆媳同心,互惠雙贏針灸

千萬別把婆婆放在對立面,更別把婆婆當成敵人。婆婆是你老公他媽,對你老公可是有養育之恩。知恩圖報是一個人最基本應該具有的品德,千萬別做忘恩負義的人。

婆婆從狹意上講,是為了她兒子好,從大義上來講<a style="color:#333333;text-decoration:none;" href="http://www.diginewsroom.org/customized-tech/weight-management.htm">體重管理</a>,就是為了你們好。沒有不願意自己孩子幸福的媽媽。所以,要和婆婆站在同一戰線上,對內如此,對外更要如此。

第三,要學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淡化矛盾。

畢竟在同個屋簷下生活,面對著同一個深愛的男人,婆媳之間有時難免會發生衝突,但盡量不要跟婆婆發生正面衝突。有衝突時,先忍一忍,過後再找個機會向婆婆說出你的想法和建議。盡量做到把矛盾化到最小,正所謂家合方能萬事興。
  
假如你遇上的婆婆並非通情達理之人,也別跟老人爭辯,別跟她上火。給她時間,讓她知道,你是個好媳婦,她自然會成為好婆婆。


香港累積了多年的搬運經驗,是香港一間專業搬屋公司。提供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