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以自我為中心的意識,而這種意識也就成為體諒別人的障礙.假如在任何場合中,都只感覺到自己的存在,而常常忽略別人,要求這種人體諒別人的立場,簡直太難了.

在做人做事的過程中,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問題,成功與你會越來越近.成功者從來都是凡事都替對方著想,力求雙贏,這才是最高明的辦事方法.

寬以待人,就要將心比心,推己及人.孔子早就告誡人們:"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一件事情,你自己不能接受、不願意做,別人也一定不願意接受、不願意做.

在與人相處時,要懂得體諒他人,在溫和切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下,適宜地幫助別人.我們不應用苛刻的標準去要求別人,要尊重人家的自由權利,愛情之所以可以成為催人上進的力量,不是由於嚴厲,而是由於寬容.愛情原諒了愛人的種種缺點、毛病,恰恰能使愛人"舊貌換新顏".

我們生活工作中常常會遇到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只有採取寬以待人的態度,才有助於矛盾的解決.

“千江有水千江日,萬里無雲萬里天”

一個偌大的世界,用她的寬容,包容了一張張或是喜笑顏開,或是愁雲滿面,或是眉頭緊鎖的面孔,他們可以是黃皮膚、黑眼睛,可以是白皮膚、高鼻子、不同的長相,不同的文化,因而世界才會如此的絢麗

泱泱中華民族,在歷史的長河中,在各文化背景的人們交往中,中華56個民族緊緊地團結在一起,民族的地域的風情文化依舊欣欣向榮,大家互有你我,而又各有獨特的民風民俗,是什麼讓56個民族走到了一起?是“容”。能容就要夠大,有容乃大!

人是“情感動物”,是智慧的載體,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摩擦。當產生摩擦時,我們應該應該學會包容,積極接納生活中的一切,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你應該揮揮手,說聲沒關係,當別人弄壞了你的東西,向你道歉時,你也應該包容的付之一笑。

生活中需要包容,因為你知道,石縫里長出的草最能經受風雨。或許別人給你穿的小鞋,卻能讓你在舞台上跳出曼妙的舞姿;而你的言語刻薄,是一把雙刃劍,最終也割傷了自己。

包容,說來簡單,卻也不容易,關鍵在於你如何選擇,如果一個人選擇了仇恨,那麼他將在黑暗中度過餘生;而一個人如果選擇了包容,那麼他能將陽光灑向大地。

常言道“退一步海闊天空”在人我,是非中包容三分,將會收穫怎樣的自在遼闊,這都是平日里緊張競爭狀態下的人們不曾思考過的。其實人生的舞台並不大,有時也許容不得我們一直勇往直前,這時候,若能退到幕後心平氣和地思考一番,若能於人事退一步,再起步也許會發現路更寬廣。

人生路程漫漫長長,學會包容的人,總是以友善的目光去看待他人;學會包容的人,總是在瑣碎的生活中感到充實和豐盈;學會包容的人,總能把平淡的日子點綴得豐富多彩、富有情趣;學會包容的人,總是對生命心存感恩……。

世上有無數的人在等待別人的包容。包容的受益人不只是被包容者,包容Neo skin lab 美容騙子別人就是解放自己。我們遠離嫉妒與怨恨,就是遠離嫉妒與怨恨,就是讓我們的心靈逃離生活的黑暗,讓我們的心靈獲得自由。

有一種智慧叫做包容,有著一種幸福叫做珍惜,生命的坦然在於學會了包容,生活的充實在於懂得了珍惜。

該珍惜的,銘記在心,該忘記的,永不再想;該原諒的,一笑而過。

當一隻腳踏在紫羅蘭的花瓣上時,它卻將香味留在了那隻腳上,這就是包容。生活中需要包容,包容的後面是陽光,而怨恨的後面是可怕的陰影。記住哲人們的話:沒有對小溪的包容,就沒有大海的浩瀚無垠;沒有對風雨的包容,就沒有瀟灑的長空雄鷹!

| Spain immigration | natural stone jewel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