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這一輩子如果想要做成理想的事業,不但要時刻提醒自己增強定力,而且還要學會抵御生活中各種各樣誘惑的能力,尤其是人到中年的男人,無論是工作還是家庭都正處於承上啟下的階段,在工作中是骨干力量,在家庭又是頂梁柱,假如沒有很好地抵御能力,輕則是搞垮了身體,重則會毀掉了自己的事業和前途,忙忙碌碌一輩子,到頭來卻是竹籃子打水一場地空,因此,男人應該學會抵御誘惑



尤其是有了一定經濟基礎和事業成就的中年男人,有生活的豐富閱歷,又是事業有成承擔著某個領袖角色,自然會是魅力大增,因此,更應該時刻提醒自己抵御生活中無所不在的各種各樣的誘惑。

1、美酒。絕大多數的男人為了自己的事業前途會結交許多的人際關系,為了發展自己的事業,有時又免不了需要頻繁地應酬喝酒。但凡能上得了酒桌的都能喝幾杯的朋友,相聚一起自然興致盎然,特別是在為事業奮斗努力攀龍附鳳的心理驅動下,酒逢知己便成了最好的勸酒理由,酒色不可缺,然而,酒精進入人體後是需要動員內髒進行分解排除的,經常性的處於酒精中毒狀態對人的身體是有很大傷害的,可很少有男人能夠真的注意這個問題。

因此,男子漢們千萬要懂得酗酒最嚴重的後果是傷腎,其中還包括了對男人命根子睪丸的損傷,直接的傷害就是容易造成男人的性功能障礙,導致不育症的發生。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長壽,為了子女的健康成長,男人一定要學會抵制美酒的誘惑,對酒色的誘惑一定要提防,不可過度,最好是能夠做到少飲或者不飲。



2、美女。俗話說:“無酒不成宴席”還說是“無色路斷人稀”,可見酒色合並在一起將會起到什麼樣的作用。人到中年後,男人在經過了十多年甚至二十多年的打拚,在事業上已經積累了相當基礎,在人生經歷中也積累了相當經驗,既有豐富社會經驗和人生閱歷,又有一定的社會關系並熟悉社交活動中的人情世故,因此,對於許多女性來說正是男人魅力四射的黃金時期。中年的男人往往有了點權,有了點錢,因而會魅力增加。

假如男人把持不住自己,經不住美女的誘惑,經常進出桑拿浴場,泡歌廳酒吧,燈紅酒綠,尋歡作樂,甚至為求新歡尋花問柳、甚至玩換妻游戲追求生活中的新奇與刺激,人很快就會在不自不覺之中墮落,因此,這是很危險的,弄不好還會把性病傳染給自己的妻子

3、美食。美食通常都是做功精美和精耕細作的食物,但從營養學的角度看,過於精細的食物對人體並沒有太多的好處,反倒是粗茶淡飯看似粗糙簡單甚至貌不養眼,由於粗茶中含有更多更豐富的茶多酚、茶丹寧而可以讓人更能抗衰老,更能延年益壽。從社會學的角度來說,習慣於粗茶淡飯生活環境的人通常都沒有過多的貪婪之心,通常不太會被利益或美酒和美女所擄獲,畢竟,沒有貪念自然也就不會有貪婪。過了不惑之年的男人一般都是見多識廣,許多人在嘗遍天下美食以後才恍然大悟,其實,最能讓人放心的依然是粗茶淡飯。



因此,中年男人生活中更重要的是如何管住自己的這張嘴,要知道一個淺顯易懂的道理,那就是一個人一生中吃多少東西都是有定數的,就看你是狼吞虎咽的吃還是細水長流的吃,反正吃到定數以後人也就走進生命的謝幕了。

4、金錢。俗話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男人在努力實現著自己理想事業的同時,更重要的是在賺錢養家活口,在為自己的子女家人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環境。而中年男人絕大多數已經進入了自己的事業高峰期,有的事業有成,有的還是位重權傾,成為別人崇拜與景仰的對象,也成為他人謀取利益中必然交往的目標,因此,許多手握實權的中年男人,如何抵御金錢的誘惑,如何不被金錢所是需要慎重思考的。

假如辦企業的為了金錢可以做盡傷天害理之事,或者為了金錢去偷稅漏稅違法亂紀,假如手握公權力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去權錢交易,去出賣原則獲取不法私利,最終很有可能會身敗名裂,失去一生奮斗所獲得的名譽地位。



5、名利。名利對於一個男人來說很重要,也是一個有人格有品格男人存在於現實社會的最好證明,男人需要名利,但沒有必要被名利所累。特別是進入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更應該看透名利如煙塵浮雲的道理,千萬不要為了追名逐利而在情感上忽略了自己身邊的家人,同樣,水可載舟亦可覆舟,過度的追求名利甚至會給自己帶來極度負面的效果。

人到中年,應該可以看淡塵世間的一切紅塵俗事了,應該要有正確的名利觀了,應該對誘惑自己的不正確的名利追求產生正確的思想引導了,應該學會抵御和反感鄙視那種為了名利可以不擇手段的勢利小人了。

6、疾病。不少人為了事業的成功,為了金錢的積累,每天超負荷工作12個小時甚至是16個小時,他們是在用健康的身體博取金錢和名利,與其說這是當今社會中年男人的時尚生活方式,倒不如說是中年男人生活中的最大悲哀。畢竟,只有健康才是人生中最大的本錢、最大的財富。

因此,中年人一定要學會抵制各種貌似可以發財的誘惑,凡事先考量對自己身體健康帶來的損傷和磨損程度,並且,還要精密處理好發憤圖強工作與惡意透支健康之間的關系,別讓疾病成為影響自己生活質量的最大問題。

由此可見,中年是一個人需要夫妻和睦、家庭和諧、社會關系和善、自己事業和順的關鍵時期,是一對夫妻情愛在經歷過風雨洗塵後的空氣清新,是幾十年婚姻生活積累由愛情轉變為親情的轉折點,不要為了自己的一時無法抵御的誘惑而一失足成千古恨。因此,中年男人一定要學會抵制六大生活中的誘惑,把握自己經歷美酒關、美食關、美女關、金錢關,不甚至被名利所累被疾病所累,只有這樣,才能安然地度過中年期,才能真正成長為一個穩重又有責任心的成熟男人,才能為家庭幸福生活和自己的健康長壽奠定良好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