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不懂愛

我16歲就開始打工了,那時我認識了阿鄭,他比我大6歲。沒多久我們就同居了,再後來我懷孕了,在我懷孕8個月的時候,我們結婚了。當時我還不到法定結婚年齡,就沒辦結婚證。

可屋漏偏遇連陰雨,就在家裡窮得連幾十元錢都拿不出來的時候,我又懷孕了,第二個孩子就在我極不情願的情況下出生了。生完第二個孩子,我想到了去海口打工。

老公讓我心涼

我在海口工作了一個月,拿到工資後就是跑回鄉下看孩子。走進家門一看到孩子我就哭了,兩個孩子髒得不成人樣。阿鄭見我回來就逼問我有沒有在外面找男人,我的心裡是又急又氣,我說:“既然你不相信我,那我們一起去海口打工。”

2000年過完春節,我們就一起來到海口找工作。為了讓阿鄭放心,來海口之前,我還和他去補辦了結婚證。阿鄭只工作了很短的一段時間,他就不再找工作做了,他每天不是喝得醉醺醺的,就是到單位監視我,不許我跟任何男人有接觸。

我一個人掙錢養老公養孩子我都沒有怨言,可是老公的疑心讓我徹底心涼了。而且阿鄭動不動就打我。有一次,他跟我要錢,我不給他,他就拿了一把菜刀架在我的脖子上威脅我。還有一次他酒喝多了,就打電話到我的單位,罵了我很多難聽的話,還沖到我工作的地方,一把揪住我,拖著我就像拖一個垃圾袋一樣,把我從二樓拖到一樓,又從一樓拖到大街上,一邊拖還一邊破口大罵。那一次讓我對這段婚姻徹底失望了,我一氣之下把孩子送回娘家,自己離開了海南,去了島外打工。

愛我的人闖進來

其實,在我老公鬧得我心煩意亂時,有個男人開始走進我的生活。他叫阿健,比我大1歲,還是個未婚青年,他多次約我,我都拒絕了。可是,阿鄭越來越升級的打鬧,讓我心煩得很,正在這時,阿健又一次約我到假日海灘去玩,這一次我答應了,還帶了幾個姐妹一起去的。那一次,我發現阿健是個很細心、風趣的男人。這之後阿健又約了我幾次,我體會到了他的用意,我告訴他我的一切,也講了自己現在的處境,他呆住了,他說讓他想一想。

第二天,他打電話來告訴我,他能接受我的人,但不能接受孩子,因為他沒結過婚,本身娶一個結過婚的女人就要背負很大的壓力了,他的家人和朋友肯定會反對的,如果再加上兩個孩子,那他以後在家裡和朋友圈裡都抬不起頭的。

我理解他的難處,在左右為難之中,我到外地打工去了。這之間我們試著分手過,但不到一個月,我們就又開始聯系了。

我和阿鄭分居已兩年多了,前段時間我從島外回來,才知道阿鄭因吸毒被送進了強制戒毒所。而且在我出島的兩年時間裡,阿鄭又跟別的女人同居了。我下決心和他離婚。

愛我就娶我吧

我已經和我的父母商量好,把兩個孩子放在他們那裡,由他們幫我把孩子養大,我出孩子的撫養費。我跟阿健說,我離了婚你就可以娶我了。可阿健卻猶豫了,他說:“我不想破壞別人的家庭,要不你再給你老公一次機會,看他能不能改好,如果不行,我們再結婚。”我聽了他這話,一方面覺得他很善良,另一方面我也理解他的壓力。他是做生意的,很顧面子,最怕別人瞧不起,可他又離不開我,他愛我。我想告訴阿健:“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跟你生活在一起,希望你能在接受我的同時,也接受我的過去,和我一起挑戰困難。你是一個細心、體貼,能給我安全感的好男人,我愛你。阿健,愛我,就娶我吧!”

後記:

愛一個人,你就要愛他的全部。作為阿健,他愛上了巧珍,就必須面對她已結過婚、並有兩個孩子的事實。只有他敢於面對了,想好要怎樣面對這一事實,才能使他和巧珍的感情保持長久的穩定。他想對家人和朋友隱瞞這一事實,如果有一天這一謊言被戳穿了,怎麼辦呢?所以,只有他自己接受了這一切,才不會怕別人的閒言碎語。再者說,生活是自己的,別人的看法並不重要。俗話說得好:鞋子合不合適只有腳知道。好好想一想,做一個慎重的決定吧,這對他,對巧珍都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