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幸福婚姻有助減輕病痛。與那些單身或婚姻觸礁的專業搬屋病患相比,有愛侶相伴的患者較少感受病痛。

幸福減痛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心理學家珍妮弗·巴爾斯基·裡斯帶領研究小組,以255名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為例,研究婚姻狀態是否影響疼痛感。

研究人員調查患者婚姻是否幸福,是否經常與伴侶就家庭財務等事務發生爭執,兩人感情是否深厚,與伴侶家人關系如何等。結果,除去單身人士,114名調查對象稱自己婚姻幸福,44人承認婚姻遭遇困局。

隨後,醫生檢查調查對象身體狀況,評估他們類風濕性關節炎嚴重程度,還要求調查對象自我評估疼痛程度。

結果顯示,疼痛程度低的調查對象婚姻幸福,盡管其中一些人類風濕性關節炎相對較重防水

重在質量

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疼痛學雜志》發表報告說,幸福婚姻使疼痛易於忍受。

裡斯說,這一結果顯示婚姻和健康的關聯取決於婚姻質量,而不僅僅在於是否結婚,高質量的婚姻能夠促進患者精神健康。

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常見症狀為手腕、手指、腳趾、腳踝和膝蓋關節僵硬、疼痛、腫脹,屬於常見病之一。在英國,大約35萬人受這種疾病困擾。

研究人員建議,婚姻觸礁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可以參與婚姻生活咨詢,改善夫妻關系,從中受益金價

有益身心

英國蘭開斯特大學心理健康專家卡裡·庫珀告訴英國《每日郵報》記者,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這項研究印證了先前研究結果。研究人員先前發現,愛人支持能夠減輕病患疼痛感。

“研究結果顯示,獲得的社會支持越多,你感受到的消極壓力越少,而這些消極壓力能夠加劇疼痛,”庫珀說,“如果你的婚姻關系糟糕,那麼你所感受的疼痛,無論精神或生理疼痛,都會加重。”

婚姻,尤其是幸福婚姻,能夠促進身心健康。世界衛生組織去年一份研究報告說,婚姻能夠降低患焦慮和抑郁症的風險。

先前一項研究顯示,與單身人士相比,處於婚姻狀態中的人罹患癌症後存活時間較長。研究人員認為,這或許是因為已婚人士對生活期盼較多,能夠更好地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