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在生活中,不乏各種各樣的身體傷害,或者是摔傷,或者是燙傷。不同的傷害有不同的對策,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學學對付燙傷的14個方法。

燙傷的治療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premium

燙傷的治療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

燙傷的治療三:

在受傷處,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均能收效。

燙傷的治療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治療五:

切幾片生梨,貼於燙傷處,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治療六:

小兒燙傷後,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塗搽傷處,有療效。

燙傷的治療七:

輕度燙傷,可將乾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塗搽傷處,能消腫止痛屏風

燙傷的治療八:

手足皮膚燙傷後,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即可止痛消紅,防止起泡.若浸1~2小時,燙傷的皮膚可逐漸恢復正常。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取出貼敷在傷處,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以防干燥.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治療九:

皮膚被油或開水燙傷後,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皮膚未破者,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治療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治療十一:

燙傷後,馬上抹些肥皂,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治療十二:

輕度燙傷後,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數分鐘後可止痛,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治療十三:

鱉甲1個,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用香油調和,塗搽傷面,1日3次即可。

燙傷治療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立刻塗點牙膏,不僅止痛,且能抑制起水泡.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不易感染.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醫學美容

arrow
arrow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