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今年二十六,不但未嫁,就連男朋友也沒找!姐姐長相可不醜,身體健康,而且是公務員,在政府工作。姐姐為什麼遲遲也不願意考慮自己的婚姻問題呢?這我是知道的。上週,我去了堂弟那,堂弟問起了姐姐的婚姻問題,我說不知道人家怎想的。其實是我不好意思說,而堂弟說了這麼一句話“姐是想等把你從大學盤出來後再結婚...”!是的,姐姐是這樣想的,而且她也正在這般的做。作為家裡孩子中的老大,姐姐打小就吃了很多的苦。很小時,我還未真正記事時,姐姐就開始幫母親料理家事。炎熱的夏天,姐姐便要同母親一起下田割麥子,擔麥子。母親不在家時,姐姐就得權全的照顧我和哥哥。但姐姐下廚的本事確實不如我,因為我打小愛下廚,所以兒時我常會因為她做的飯不怎地而埋怨她,有時竟對她大出拳腳。小時候,我對姐姐大出拳腳不止在她廚藝低下,很多時候,為很多小的事兒,我都會...,但年長三歲多的姐姐卻很大氣,應該說是懂事,她從不於我以過多的反擊凹凸洞
  
姐姐確實打小就很懂事,洤涳棌我的一位堂爺爺就很偏地喜歡姐姐。姐姐小時,常在堂爺爺的懷裡睡覺,常在堂爺爺的懷中聽故事,也因為母親的懷中我常霸占著!姐姐高中時才十六七歲,因為那時家境問題,姐姐就在校外租了房子,自個做飯,自個照顧自己!為了省錢,姐姐很少回家!週末都在姑姑家待著,幫姑姑做些事,姑父也就此非常的疼愛姐姐。我開始佩服姐姐是在姐姐上大學後,因為家裡經濟一直不怎地,所以讀大學的姐姐很少有多餘的零花錢,一年也只有在寒暑假才可能地回家。記得打姐姐大二開始,每學期開學,母親只給姐姐學費和僅一千多元的生活費。所以姐姐就邊上大學邊打工,自己養活自己。大學四年,姐姐只回過八九次家。後來,姐姐通過打工,不但為自己掙得了生活費,就連學費,她也會靠打工來為自己交付些許。有時她會給家裡寄錢,回家時不但給我和哥哥買東西,過年時,姐姐還常拿出自己打工掙來的錢給父親母親買衣服。就這樣,姐姐靠自己讀完了大學。畢業後的姐姐一直找不到好的工作,於是姐姐便努力的考得了村官來做。在做村官的兩年裡,姐姐又通過自己的努力,順利的考得了國家公務員,現在姐姐又到了我們縣的一個旅遊大鎮政府上班。姐姐算是成就了,憑藉自己的努力和勤勞!有了工作的姐姐並不輕鬆,並不富有,反而經濟很窘。姐姐的工資很少為自己化費,看著年邁的父親母親??,姐姐不忍心他們再勞苦,但姐姐沒有辦法,只有認真的工作。平日里,經常的給父親母親買東西,希望自己可以微薄的向父母報養育之恩情。更多的,為了使父親母親少操勞,姐姐承擔起了我的上學費用。可以說,我現在所用的每一分錢都來自姐姐。有時,為了我的學習和生活費用,姐姐很多時候得埋著自個二的頭,向別人借錢。對待自己,姐姐很少給自己買衣服,買好吃的。而對我,姐姐捨得給我買近一千元的衣物招牌設計
  
姐姐想給自己買台電腦,但一兩年都過去了,我是有了電腦,而她就連電話都是用了好幾年的,有時還是拿別人的手機用。姐姐向我說活,她想給自己買車,但現在,她連開車都不會。姐姐想去掉自己臉上的斑,但她用的化妝品卻很是便宜,也很少有化妝品;姐姐也是有夢想的,對於家庭而言,姐姐的最大夢想就是合家幸福;姐姐也是有夢想的,對於我,姐姐希望我能過的好,過的舒坦;姐姐也是有夢想的,但對於她個人的夢想,姐姐卻從未肯談及過!懂事的姐姐其實也挺倔強,記得小時候,姐姐曾和母親賭了很長時間氣。那時姐姐剛初中畢業,沒有考好,得交錢才能上高中。但家裡的經濟卻舉步維艱,所以母親決定讓姐姐不再讀書了。但姐姐卻很想讀書,於是表明態度的姐姐便不願和態度也同樣堅定的母親賭起了氣。那時,姐姐近半個月沒有和母親說過一句話,就是母親與姐姐說話,姐姐也是一字不出,很多時候,姐姐都躲著母親,不願和母親講話。最後,母親四下向親朋道說情況,詢問怎辦,這才同意讓姐姐讀了高中。我常對朋友和兄弟們說,我現在怕姐姐勝過怕母親父親。不僅是因為姐姐性子倔強,更是因為我對姐姐的尊重和愛戴!姐姐挺理解我,知道我的愛好,了解我的夢想,並且對我所做的,對我所愛的追求也十分支持。知道我愛打籃球,姐姐會給我買籃球,買球鞋球衣。知道我愛吃香蕉,姐姐沒吃見我都會帶香蕉。姐姐尤其對我夢想的很支持,聽說我想報培訓班,母親便很憂鬱,甚至是反對,可姐姐卻很支持,最終我報了培訓班。我需要到北京參加藝考,姐姐拿出自己的銀行卡,讓我去了北京。總之,姐姐就像我的父親母親??,對她,我無話可說褪黑激素分泌
  
二十六啦,我深愛的姐姐,考慮自己的婚姻吧!為自己而活吧!我也二十二啦,能照看自己啦!不過說實話,你太溺愛我了!你知道我依靠思想嚴重,所以,為了你自己,放開我吧!總有一天,我是要靠自己飛翔的!我知道你不願考慮你的婚姻,不僅全是因為我們現在的家境需要你的付出。其實我也看出來了,你想找一個非常愛你的人,但不去愛,你又怎樣得到他。我也看出來了,在姐姐的內心有些許的自卑感,姐姐,我們不需要自卑,看看我們深愛的家人!我們不自卑,我們應該驕傲和自豪!對姐姐,我不只有愛,更是崇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