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總是個不知疲憊的精靈,不眠不休地奔走。轉眼間,我也已進入荳蔻年華。一些人,一些事,在記憶裡究是最美樓宇加按
在我十三歲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政府舉辦了一場煙火晚會。夜幕降臨,雖然天空不斷飄灑著雨絲,但依舊阻擋不了人們去觀看煙火盛宴的腳步。街上的各種花燈爭相輝映,燈光反照在柏油馬路之上,再摻著冬雨打濕的地面,我看得入神了印刷服務!
不知覺中,已走到了廣場。皁哌鍴我未曾留意台上的領導們正發表著些什麼長篇大論,雙眼被黑夜擁抱的廣場吸引住了,四條龍形燈在廣場中心的四角矗立,龍的眼在夜中炯炯有神。四周一片火樹銀花之景,遺憾的是,雪被樹上花燈代替了。
煙火開始燃放,我們在大渡河的這頭觀賞著河那端的醉人景象。 “嗖嗖嗖……”,我看到天際劃過一群流星的尾巴,剛想看個仔細,流星已不知隕落到了何處。隨之綻放的是各色寶石嵌成的星球。這星球真的好美,熠熠生輝。突然,夜空恢復了寧靜,細雨調皮地停在我的額前。正尋著煙火在何處,對面河上紫色的蝴蝶已經和紅色的嬌豔花朵嬉戲起來。我彷佛嗅到了鮮花的芬芳,嗅到了春天的味道。紫色的蝶飛走了,紅色的花謝了。一襲瀑布映入眼眸,這水好柔,好清冽,恨不得上前去品嚐這天之水。正沉浸在眼前這亦真亦假的唯美畫卷時,“嗖嗖嗖……”,藍色的螢火蟲在夜空起舞,它們的舞步可絲毫不遜色於訓練有素的大雁們。隨之與螢火蟲接班的是一張張天真爛漫的笑臉,不僅引憶起各自的童年日子書刊印刷!
煙火盡了,大渡河水依緩緩流淌著,流淌在這依山傍水的沫若故里;煙火盡了,餘煙仍纏繞在天際久久未曾散去;煙火盡了,我還在入神思索著剛剛的似曾相見的童話仙境。
再美,也只是瞬間。煙霧旋繞,雨水飄灑,剛剛的一切已經沒了痕跡,像從未發生過一般。再美,也只是曾經,被人們定義時間的這個精靈又不斷向未來奔走了。再美,也會消逝。我如無數個浪漫主義者一樣,幻想著永恆。於是,我用手機拍下那無數個值得留戀的瞬間,在快門聲中,告訴我,我把它們留住了;我用文字傾述著自己心靈的思想,密密滿滿的文字告訴我,我把它們留住了。可是,這些不過是多年以後可以拿出撫摸的時間的印記,我並未把它們真正地留下。它們依舊跟著時間走了,照片,文字,都只是它們的影子,時間的影子紙袋印刷
即便如此,我的童話仍可在夢中甦醒,我的那些童年歡樂在夢中重複。夢醒了,我仍能揉揉惺忪睡眼,起床繼續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