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之間,生活的節奏被突兀地打破。在這段細雨牽擾著心緒的時光裡,緊張被鬆弛所取代。當暖暖的被窩能夠在如同夜晚一般的早晨陪伴自己多一些時,我的確在感嘆:自己挺不適應的訂造婚紗
人總是習慣性地在失去重壓之後變得懶散。瀜滭忹當一個學期又過去之後,我是如此高興於能夠多睡一會,多打打球。可是,當最初的兩天過去之後。心情卻在不知不覺變得糟糕起來。失去了客觀的推動力,我驚嘆於人面對懶惰情緒時的無能為力。一連幾天的陰雨綿綿,一連幾天的壓抑。原本想痛痛快快打球的我,卻也只能望球興嘆。無聊、虛度年華等一連串的詞語不約而同地湧入我的腦海。這份久違的清閒卻讓我不知所措。
在一個瞬間我開始回憶的旅途。搜索著記憶的脈絡,不得不說:每一個假期都是最能帶給我美好憧憬的,卻也是最讓人覺得無聊乏味的。在浮躁之中踱步,彷彿連讀一本書的心緒都變得雜亂無章。於是,我逼迫自己去調整,即使讓自己累一點也無所謂。在度過荒蕪的幾天后,我開始在下午上完課後老老實實地伏在桌案上,寫作業或是看看書。渴了,喝一口熱氣瀰漫的濃茶,;倦了,翻翻新鮮出爐的《讀者》;餓了,吃一片擺在桌旁的餅乾;坐不住了,偶爾跑去瞄一眼激戰正酣的NBA賽場新聞。這樣的生活,無悲無喜,平淡至極吧。可是,當一個人真的渴望寧靜的時候,這樣一種生活卻也是一種心靈的絢爛wedding photo
想到這裡,不知為何,突然想到了一個詞——寂寥。記得一篇高考滿分作文的題目叫做《寂寞的意韻》,珠綺飛濺,文采斐然。忽然之間,我似乎讀懂了什麼。寂寞與寂寥,一字之差,卻都能讓人生髮出那麼些許慨嘆。同樣是一種唯美的情感,更同樣是一根虛無的線,抓住這根線的人,深深地放在心裡。
不知道一個人的人生是否都如我所想般經歷過許多階段,總之,某一時期的人需要在寂寥中度過。寫完作業的一天晚上,老媽要我清理一下書籍,我便自顧自地干了起來。自己不常常整理還真不知道,看似簡單的事情其實繁瑣得很。許許多多的書重現,數不清的試卷一一被翻了出來。看看近三年來的學習痕跡,在一個不大的房間裡,伴著令人遐思的柔軟燈光,思緒開始了翻滾。看著一地的書、試卷、資料心中卻有一種淡淡的懷念。無法把很多還是空白的資料、試卷真正地收為己有了,更無法回到那些看似很苦實則給人莫大溫暖的日子裡了。在夏夜或是冬夜,在和煦的春天或是略顯蕭瑟的秋日,能夠沉下一顆心在書桌前奮筆疾書,真的足夠幸福了。因為這也是一種打拼,因為這種青翠的日子不是用來日的惋惜可以換回的頭髮護理
或許,這叫做寂寥。無法在這樣一個年紀明白那些令人心醉的寂寞,只知道這兩種情感帶給我們的同是一份收穫,一份不耀眼卻動人的收穫。
初中生涯的最後一個學期,擁抱這寂寥,讓歲月印刻上這不褪去的青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