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的大海,潮來潮退,磨亮了夜空下的顆顆星辰;翩躚的海鷗,飛來飛去,追逐著纏綿繚繞的海風。不屑於海底造作的珊瑚,我喜歡浮出水面,放眼海底之外的世界寰宇家庭

海岸上的那一彎彎垂柳,在清風中淺淺微笑,呢喃出淡淡的漣漪。靈動的纖指,輕撫著海水的肌膚,拋灑在空中,散落一滴滴晶瑩。彩霞片片,帆影點點,醉了水中的我。

我是一尾無名的游魚,曾無拘無束地生活在海底。看過冷漠的眼神,歷經過虛假的情意,我懂了。魚生而成群,但死而孤獨,宿命決定我只是孤寂而終。弱肉強食,爾虞我詐,我不想葬身於海底那些不懂感情的龐然大物,於是我浮出水面,期待著有感情的人類,希冀著一個有緣人,我情願成為他盤中的一彎。

日出日落,我在不停的游弋;月圓月缺,我在苦苦的尋覓。一個又一個垂釣者從我低垂的眼臉中飄過,他們,都不是我的歸宿。香氣四溢的誘餌卻掩飾不了他們內心無窮的貪婪;華麗高貴的釣竿卻無法激起我為之獻身的慾望。年與時馳,我依然等待。

同伴們更加譏笑我:想自投羅網,為人牙祭何難?一個轉身,一個跳躍,即可嗚呼一生。可是,這不是我想要的。生而為魚,我只想為讀懂我的人奉獻出我的鮮美,即便屍骨無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