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總會吸引女人,女人也總會吸引男人,這是一件司空見慣的怪事。也許,應該說是一件司空見慣的好事吧,畢竟,如果沒有這麼多的愛與恨,這將是一個多麼冰冷的光怪陸離的世界呀。如果說性愛是人類戒不了的毒,那愛情一定就是人類治不好的病吧part time

小時候讀到魏子安的“多情自古空餘恨,好夢由來最易醒”,覺得他是無病呻吟,不懂。可如今細想往昔,才理解作者當時那無以言表的悲愴情懷和那顆孤單的靈魂,多情自古空餘恨不是古人在那瞎編亂造,事實證明這類事很多。據我耳濡目染和親身經歷,世界上總是充滿了這種狗血的故事——我愛的人不是愛我的人。

如果劇情再噁心一點,一般都是A愛著B,B愛著C,C誰都不愛。並且,身陷愛河的當事人還無法自拔,非把自己的情緒當做長久的愛情,以為心誠石頭也能開花,為心愛的人無止境地等待和付出,最後弄得自己心力交瘁,所愛之人也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和內疚……呵呵,我愛你,你愛他,操他媽!

愛是一種充滿了正面能量的感情,何必搞得這麼狼狽呢?

沒有約束,沒有節制的愛是危險的,這會使我們進入難堪的境界。因為世間才有那麼多狗血故事吧,在地攤小報和火車站讀物中你可以看見。不要以為那是虛構的,那往往真實無比,甚至你簡直不能相信虛構和想像可以那麼低於生活本身護髮

So,愛如果沒有約束,就會變得很狼狽。我甚至覺得,任何情感都需要自製力、自律,來形成一種克制的美感。每個人年輕氣盛的時候可能會覺得不揮霍就對不起青春,但等稍大一點經歷了以後,凡是值得反復回味的情感,一定都是審慎的克制的暗湧和波瀾。而且,愛情和造型一樣,剛開始追求的是美、刺激、厚重或傳奇,到後來,要求的也不過是體面與安穩而已。這時候,出於自尊自愛,乃至自律心,都不會允許自己將一件事做得很難看。你可能會覺得這話很沒勁,但你可以想像一下啊:當你老了,白髮蒼蒼,坐在壁爐邊,想起了人生中每段愛情……都想到了一個猥瑣男或潑婦女,想到了一個此生再也不想說話的仇人;沒有嘴角含笑,而是冷冷的一笑“這孫子!”……你會不會覺得人生虛度呢?至少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