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是什麼?那就要看生命是怎麼來的,這個我可以回答。大到大氣層,小到一顆果實。其實生命就是一場空。大氣層是一層空殼,一個山核桃也是一個空殼。有無才有有。無就是有的本源。有才可能有生命。但是比生命更大的是道,因為道是整個宇宙的規律。有宇宙才有地球,有地球才有生命。有人又問了:宇宙的本源是什麼?這正如其名,就是空間和時間的總和,有時間有空間才有生命。宇宙其實就是一個爆發,就像嬰兒的啼哭,曾璧山中學就像炸藥的爆炸。那推動的力量是什麼呢?那就是生命的張力。這樣說宇宙也是有生命的,大生命。據現在科學研究說宇宙還在不斷擴張。這說明我們的宇宙還是年輕的充滿活力的。

生命是為了什麼呢?這個更好回答了,生命是為了更好的生命。生命就是為了進化。大到宇宙的進化,小到細菌的進化。人這個物種的進化,人這個物種也是進化而來。不知多少時間的進化,人這個似乎可以主宰一切的物種會進化到什麼更優秀的物種。

什麼才是生命追求的?這個古人早有回答,籠統的就是中庸二字。中庸是什麼?這個很好理解。打個比方吧:一場足球賽有贏的有輸的。那你會讚揚贏得,還是為輸的惋惜。古人說:應該不為所動。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是一種崇高的思想境界。

那我們應該怎樣活?我們應該有所追求,這樣我們才活的精彩,活的有勁,有意義。好的追求可以成就一個人,不好的追求可以毀滅一個人。希望你有一個好的追求,然後好好去腳踏實地的去做,讓它成為現實。然後在現實中再去追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