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無意間看到這麽壹句話:“壹直都很忙,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麽。”
  很忙,又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在幹什麽。有這種思想的人,可以說應該是壹個害怕落於人後,急於想要成功的人。為什麽這麽說呢?這個世界有這麽多引人入勝的風景,這麽多值得我們用心去感受的事物,而這些東西都是需要我們停下腳步,慢慢去領悟,去體驗,這樣才會發現它們的價值所在的。而妳偏要讓自己忙起來,從而忽略了這些美好的存在,不為成功,不為理想,那還能是為什麽呢?既然知道要想做那金字塔上的壹人,是需要讓自己變得忙碌起來,不能荒廢日子的,那就要付諸行動,腳踏實地,用事實來證明妳的能力。然而,明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卻不知道該從何開始努力,做著這件事又想著另外壹件事,就這樣子下去,都不能專心地堅持做好壹件事,結果,事半功倍,而這樣的日子日積月累,到頭來,妳會發現自己完全是在得過且過svenson史雲遜護髮中心,過著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日子。很明顯,這壹種人是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麽,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瞎忙”。
  比起浩瀚宇宙,比起人類千載悠悠的歷史,我們不禁都會發出這麽壹個感嘆:個人的命運真的是不值壹提,短暫得如同只是花開花落瞬間的事情罷了。所以,壹生就那麽短短幾十載光陰,我們必須要讓自己過得有價值,無怨無悔。
  那麽如何讓人生之花璀璨奪目,光彩照人呢?我們必須知道,從我們落地那壹刻,我們就已經與這個世界融為壹體了,我們的每壹個動作,每壹句話語,都是我們存於世間的有力見證。所以,應當明白自己每時每刻都在忙什麽,為了壹個怎麽樣的目標。只有真正做到了,妳才會在行動之前,減少橫沖直撞、茫然無措的機會,只朝著壹個方向前進,不被世間紛繁莫測的世象所迷惑,知道自己在做什麽,為什麽這樣子做。即使會在努力的過程中,總會有那麽壹些意料之外襲擊妳我,那也大可不必惶惶不可終日,因為在妳的計劃裏頭,它們是不可避免的,只是出現的時間與程度的大小罷了,妳明確了自己為何而來,為何而忙,那麽,妳不會太過於在乎這些不盡人意,妳的功成名就是不能缺少它們的裝飾的。所以,壹旦妳確定了自己在忙什麽,妳以為過不去的坎,也會在妳的眼中顯得無關痛癢,連妳自己都不敢相信,有那麽壹天,妳能夠坦然面對它們的不可壹世。
  “妳在忙什麽?”朋友們,這個問題不知道妳明不明確呢?如果妳從不曾想過,那麽妳就應該慢下腳步,靜靜地思索壹下這個問題。短期內的妳,壹如既往的妳,為了什麽而忙,是學習,工作,還是其它。如果是學習,那麽妳的學習目標是什麽,是為了不掛科,還是為了拿獎學金,又或是為了其他什麽原因,這總得清楚吧。那麽如果是工作的話,妳是為了加薪,從而滿足自己的消費欲望,享受小資小調的愜意生活;還是為了能夠升職,希望自己的能力得到認可,享受這高處不勝寒的風景。或許,升官發財都是妳寄望的。
  在我看來,不管妳現在是處於哪壹個階段,妳壹定要知道自己在忙什麽中醫治療腎虧,千萬不可以有做壹天和尚撞壹天鐘的想法。否則,妳很有可能就是在渾渾噩噩地過日子,也將會是壹事無成,盡管妳是多麽渴望勝利,也是完成不了妳心中的所願。而知道自己每天在幹什麽的人,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他都會竭盡全力,不怕困苦,因為,他知道此刻有條不紊的忙碌將是他日後獲取成功的墊腳石。
  有些人可能會這樣想,我當然知道自己在忙什麽了,我在做作業呀,我在看電視呀,我在散步呀,我在上網呀,我在逛街呀,我在打電話呀……我很不解,這叫做知道自己在忙什麽嗎?很明顯,答案是否定的,妳這樣子叫做在混日子,在求生存。好,如果妳還想要強詞奪理的話,不妨再問壹下自己,當妳完成了手頭上的工作的時候,妳下壹刻又是準備要幹什麽呢,這個妳知道嗎,如果妳對此也是肯定的,那麽好,接著下來的任務,妳是否壹如這般的清楚,依此類推,未來的每壹步路,妳可明白?千萬不要說,見步走步,船到橋頭自然直,整天無所事事,有這麽壹種想法的人,他的人生就只能糾纏於柴米油鹽,吃穿住行這些最基本的生理需求上,就根本不能理解精神層面上的追求才是真實的讓人倍感滿足。只有明白自己的每壹段路程都在為什麽而忙碌,他的人生才會在此彰顯價值,越發精彩。
  既然我們都知道必須明確自己在忙什麽,那麽又該怎樣知道自己有沒有在為目標而忙呢。當妳產生這麽壹種疑問的時候,妳可以想壹下此時手頭上的工作是否對妳的目標的早日達成有促進作用。如果是有的,那麽妳就要合理地安排好每壹個行動,不能出亂。如果是沒有的話,那請妳想壹下自己的目標,具體點的,不要說妳的目標就是要成功,這樣子太空了,成功包括很多方面的,妳要明白所要求的成功確切是什麽。只有這樣子,妳才能更好地知道自己要忙什麽,又該往哪裏去忙。不要懷疑,這是壹個很現實的問題,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麽的,正因為如此,這個社會才會出現這麽多的“蛀米蟲”“啃老族”“月光族”等等稱呼來形容那些胸無大誌的人,只為眼前的安逸享樂,而忽略未來的發展,結果到頭來,壹輩子就這麽過去了,還是“兩袖清風”。回頭再想起過去的時光,自己什麽都沒忙出來Pretty renew 美容,這般的碌碌無為就已把壹生了卻了。所以,在這些人的思維裏,人生就是苦短。
  親愛的朋友,此刻妳可明白自己在在忙什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