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橋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而你裝飾了我的夢。
—卞之琳
九月,正是丹桂飄香的時節,溫暖的陽光透過桂樹密密層層的葉子落在肩頭,令人不覺心生一份想念。開學已有一些時日,獨自一人漫步於閒庭小巷,靜下心來看一看記憶裡泛黃的畢業剪影,便不由得憂傷起來了,原來,那些隨風而逝的舊時光,舊的人,舊的事,皆是人生路上值得重溫和回味的經典老歌nu skin 如新
(一)
崢嶸歲月,是我的歌詞。
清風漸拂入耳,丹桂舞袖羅裙。互而熟識了的班級,真像一個小小的家庭。 進校時略顯拘謹的自我介紹,比賽時充滿熱情的精彩表演,總是令我難以忘懷。“今天要不要升旗?”“快中考了別睡覺了!”“老師來了快把作業收下去!”熟悉 得不能再熟悉卻再也聽不到的話語,就這樣於無聲處消逝而去。那些年裡那些事,我們為老師不標準的口音昂頭哈哈大笑,一臉八卦的議論著校園裡的閑聞趣事,起 著最適合於同學特質的難聽外號。放學後,總是幾個三五成群地跑向沙丁魚頭罐似的公車,毫不收斂又厚臉皮地談著天說著地。即使班主任不在,我們依舊獨自排練 斬獲冠軍;哪怕某些方面不被人肯定,我們始終如一的愛這間教室,這個班級。
(二)
高山流水,是我的韻律如新nuskin香港
不論山高地平,最是兩心真情。可能刻骨一些的就是引導我三年的恩師了。那講課前自我陶醉又深情滿滿的朗誦,贏得掌聲後愜意溫暖的眼神,打照面時領導 般的高冷揮手,總是令我久久不能忘懷。當初的我們,寫膩了內容繁多的材料積累,背夠了繞口嚼舌的送東陽馬生序,更不情願的被你罰抄,被你批評。但而今上了 高中才發現,往事一幕幕太珍貴,好想再回去認真聽聽你的課堂。最近的你是否安好?又迎來了一屆學子,是不是在改著厚如高山的摘抄作業?是不是在走來走去的 等著學生寫完作文,送上你那精湛的點評?是你讓我感知到了文學的魅力,感謝相遇路上有你,給我片片溫馨。
(三)
陳年舊物,是我的歌曲。
韶光催人變舊,春去 秋來花瘦。因為要轉共青團籍,我匆忙的回到了初中母校。我也沒想到竟是以這樣的的方式碰見我的老師。墨香飄蕩裡,清風飛舞在長長的,長長的走廊。樹還是原 來的樹,花不是原來的花,細眼一看,小巧玲瓏,環佩叮噹,眉眼一角,滿是青蔥與鵝黃。一屆來一屆走,陳舊了的教學樓,封鎖了的往事與新抽出嫩芽的小草,讓我為之一驚。一路拈花而笑,與清香對飲,和時光相擁,終是一朝的相遇,一夕的別離如新nuskin香港
青春的美,就在此處,輾轉之間,頓生感悟。校園裡,下了幾場鵝毛似的秋雨後,秋的氣息更濃了。而舊的時光,熟悉的人,熟悉的事,卻真的像一首老歌罷,在這天空中蕩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