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大小小的廟宇有幾十個,不過在市政狗房附近的連勝巷,就有一間具150年歷史的廟宇——先鋒廟。廟祝透露,現在連牆身都已經變黑,落雨水浸起來有半個人那麼高,希望政府可以關注一下這間百年古廟。

  下雨淹水過香爐 渠道大多爛掉

  鹹豐年間所鑄的古鐘,光緒時期雕刻的牌匾,隱身在小巷中的先鋒廟,建築裡外都能看到歷史痕跡,雖然廟內供奉的“先鋒將軍”和“東海龍皇”與媽祖娘娘一樣,都是保佑漁民出海平安,不過地緣關係,香火不如其他廟宇鼎盛,就連對建築的保護也未如理想。廟祝瓊姐表示,在先鋒廟待了三十年,廟宇不但日趨殘舊,每逢下雨天更水浸古廟,希望政府能夠出手整頓。

  仍有古跡未考察 應作保護研究

  也有文物關注人士認為,先鋒廟內仍存有很多未知的歷史遺跡,政府應做好保育,以便日後逐一研究。

  要修復做記錄 盡快納入文物清單

  澳門文化產業委員會委員刑榮發刑榮發促請文化局盡快對古廟進行一係列的修復和記錄工作,並加快程序讓先鋒廟列入文物評定清單當中。

  澳亞衛視記者 鍾旻庭 胡誌霖 澳門報道

原文地址:http://www.imastv.com/news/macau/culture/2017-5-18/news_content_16284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