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症讓霍金的一生更具傳奇色彩。

  霍金21歲時不幸患上了會使肌肉萎縮的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漸凍症),隨著病情發展,致全身癱瘓,不能說話,唯一能動的只有兩只眼睛和三根手指。

  患上漸凍症之後能活5年的幾率十分渺小,霍金之所以成為傳奇中的傳奇,不僅在於他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也因為他是一個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他與絕症相伴半個世紀,堅強活到今天。他不斷求索的科學精神和勇敢頑強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了每一個知道他的人。

culturelle益生菌有利於消化系統,能夠改善腸道健康,再也不用因為吃壞肚子而影響腸道健康感到擔憂。兒童益生菌是100%不含乳製品和麩質的產品,所以可以基本避免寶寶過敏,每袋提供50億的活菌。

  他是現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也是20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更是"漸凍人群"心目中的精神榜樣。

  漸凍症被稱為“比癌症更殘忍的絕症”!

  漸凍人症的特征是腦和脊髓中的運動神經元進行性退化。運動神經元控制著人體運動、說話、吞咽和呼吸時的肌肉活動,若無神經刺激運動神經元,肌肉將逐漸萎縮退化,肌肉逐步無力以至癱瘓,說話、吞咽和呼吸功能減退,直至呼吸衰竭死亡。此症未侵犯人體的感覺神經,所以並不影響患者的智力、記憶或感覺。病情的發展一般迅速而無情。

  " 漸凍人 " 直至死亡意識都無比清晰,在當今的醫療條件下尚無有效的治愈藥物和方式,患者只能看著自己死亡,所以常被認為是“比癌症還要殘忍的絕症”。

  他不僅是一位科學偉人 更是漸凍人群的精神榜樣

  漸凍症雖然罕見,卻不可忽視。

  漸凍症是一種罕見病,每10萬人中大約有4~6人有可能罹患這種疾病,中國大約有20萬左右的患者,這個數字還在逐年遞增。而令人痛心的是,由於這種疾病尚無有效的治療藥物,大約80%的患者會在發病後5年內死亡。病因也尚未有明確的說法。

  漸凍症的病因至今尚不明晰。

  關於漸凍症致病原因,目前醫學界主要觀點有 :

  1.神經毒性物質累積,穀氨酸堆積在神經細胞之間,久而久之,造成神經細胞的損傷。

康萃樂益生菌有利於消化系統,能夠改善腸道健康,再也不用因為吃壞肚子而影響腸道健康感到擔憂。兒童益生菌是100%不含乳製品和麩質的產品,所以可以基本避免寶寶過敏,每袋提供50億的活菌。

  2. 線粒體能量代謝異常,神經細胞膜受損。

  3.神經生長因子缺乏,使神經細胞無法持續生長、發育。

  漸凍人症的“漸凍過程”一般可分為五個時期:

  1. 症狀開始期:罹病初期,可能手無法握筷,或走路會無緣無故跌倒 ; 有的由聲音沙啞開始,無任何明顯症狀。

  2. 工作困難期:已明顯肢體無力,甚至萎縮,生活尚能自理,但在職場上則已出現障礙。

  3. 生活困難期:病程進入中期,手或腳,或手腳同時已有嚴重障礙,生活無法自理,可能也無法行走、穿衣、拿筷,且口齒不清。

  4. 吞咽困難期:進入中末期,四肢幾乎完全無力,說話嚴重障礙,進食時容易嗆到,有些需管灌喂食,否則易導致吸入性肺炎。

  5. 呼吸困難期:呼吸肌已受影響,呼吸困難,患者可能臥床,需使用呼吸器,有些患者會住進呼吸治療中心或選擇居家照護,有些則接受安寧團隊的服務。

兒童益生菌是100%不含乳製品和麩質的產品,所以可以基本避免寶寶過敏,每袋提供50億的活菌。Culturelle益生菌有利於消化系統,能夠改善腸道健康,再也不用因為吃壞肚子而影響腸道健康感到擔憂。

  他不僅是一位科學偉人 更是漸凍人群的精神榜樣

  整個過程中“漸凍人”的身體與心理會一直處在恐慌的狀態中,就像被冰雪逐漸凍住,首先是腿,然後是手,逐漸擴散到整個身體,最後連控制眼球轉動的肌肉也不例外,他們每天都目睹自己走向死亡,每時每刻都處在身體失去知覺的恐慌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