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p20.png

說起扁平疣,很多人幷不特別陌生,這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皮膚病之一,一般來說,容易出現在臉部和手部。

有人說這種病不會傳染給別人,只會通過自己的抓撓傳染給身體的其他部位,和別人接觸完全沒問題,真的嗎?

扁平疣只能傳染自己,不能傳染別人?

扁平疣是由高度傳染性的乳頭狀瘤病毒引起的,如果我們不小心,扁平疣患者在我們的生活中共用毛巾、被子和其他直接接觸可能會導致感染。同時,我們應該儘量避免他們自己的創傷,因爲這種病毒也可以通過創傷性感染傳播。

如果得了扁平疣,怎麽治療?

一般說來,扁平疣的治療可分爲以下幾種類型。

內服外用的綜合治療

對于扁平疣患者,一般醫生推薦的方法是綜合治療,它通過口服和外用,扁平疣治療往往是很好的。

物理治療

其實物理治療很好理解,就是用物理手段强力消除。一般比較常見的物理治療方法主要是激光,物理治療具有速度快、耗時短的優點。然而,仍有一些患者在使用物理治療後,復發效果不時不佳。一般建議扁平疣較少的患者使用。

治療後的護理要注意哪些才能避免復發?

扁平疣的出現本身就和我們的飲食有一定的關係。經過相應的治療後,我們需要在飲食上多注意這些方面,幫助我們避免扁平疣的復發。

减少攝入刺激性的食物

無論是已經治療的扁平疣患者,還是尚未治療的患者,在生活中都應儘量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不要吃太重的口味,儘量以清淡爲主

如果你得了扁平疣,你的飲食應該清淡。避免在日常飲食中吃含有過多脂肪的食物。一些高鹽和腌制的食物應該儘量少碰。因此,這些都會促進微生物感染,加重扁平疣的症狀,導致扁平疣頻繁復發。

多攝入新鮮水果

維生素對預防和治療扁平疣非常有效。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水果是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我們應該多吃新鮮而豐富的水果,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同時也幫助我們加强身體的免疫系統。

扁平疣不是什麽嚴重的疾病。雖然有一定的傳染性,但只要不直接或間接接觸患處,就可以避免感染。

相關文章推薦

扁扁平疣的症狀

扁平疣有什麽危險?

怎樣做才能避免感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扁平疣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