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已多日,夏卻依然一腔烈骨,劫持暑熱與季節對峙。一場雨後走入山中,空氣裡混合著青草松針和泥土的味道。眼前只一條小徑,深綠,淺綠,間布著片片青黃,彩緞般交錯蜿蜒。遠處隱隱傳來溪澗緩緩的流水聲,鳥鳴不絕於耳,天空湛藍如洗,清透的讓人心曠神怡。整整一個夏季的浮躁焦灼倏然被這遠離了塵世的景致瞬間清空街貨量 牛熊證
行至山腰,不知從何處飛來許多蜜蜂,奇怪的是它們並不停落樹木花叢,只仿若一群舞者,逕自繞著圈的輕盈舞動。一時間,思維也被這隔塵山色和神奇的蜂兒打開了。若這些蜂兒是專人所養,那它們的主人是誰?是山腳瓜田裡的白髮老者,還是坡中籬院裡的農家夫婦?依我的想像,這般景色中出現的人必然是凡俗之外,遠離著煙火的,像是書中的小龍女一般才應景。如同這些蜂兒的主人,或許真是穀底一位水晶樣兒的絕色女子,著輕紗白衣養蜂飲露,籠罩著輕煙薄霧,似真似幻一般在塵世裡隱著,卻是絕塵的存在著也未可知。
蜂兒在又一山彎處忽的消失了,仿佛剛才所遇只是個夢,在腦海裡留下了忽忽閃閃飛舞過的影兒,真實卻未曾出現過一樣窩輪發行商
山路兩側樹漸濃密,枝頭已然掛了黃綠相間斑駁的葉,樹下薄薄一層落葉,顏色半黃脈絡輕卷,這般景象並未讓人覺得寥落,反倒愈發顯出靜謐安然。樹與葉從未有過誓言,卻在歲月更迭,輪回輾轉中契守著一個約定,葉盡生生的脈脈相息,樹傾世世的護葉周全。生於枝頭守,落於腳下眠,千年往復的天長地久,何留遺憾?
半日行走漸近黃昏,夕陽的餘暉漸漸染紅了雲霞,雲端鋪瀉著半天錦色,透過葉縫跌漏出縷縷閃閃的霞光,恍若仙境,恍若觸手便能採擷到一束能存放在心底,溫熱這俗世,披冰浴雪涼薄疏離的暖光。
囂塵之外,暮色斜陽,雲彩和霞光,山中的淺秋就這樣猝不及防與我遇上。心存簡陽,秋草和春花一樣皆泛柔光,歲月沒有季節,時光,只要你最初溫柔以待的模樣窩輪 牛熊證 分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