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我們談論手表的精度,就跟談一個職場的人收入是多少,談汽車能跑多快的速度,這家餐廳味道怎么樣等等,一種很約定俗成,與生俱來的談資。對於機械手表來說,它的功能就是告訴時間,那么我們自然而然在精准度上會對它有要求,從某種程度上說,手表越精准,我們就會認為它質量好,很高級,我們就會對它滿意。自古以來,機械鍾表都在為了更加精准而努力,雖然高級鍾表生而不同,它們自稱為藝術的化身,但也必須保持在一定的誤差范圍內,才有底氣賣個好價錢。所以,談論手表的精度,人之常情,無可厚非。

Polar 如果你是運動愛好者,同時佩戴 Android Wear 和 Fitness Tracker,著名運動追蹤產品生產商 智能手錶就可以幫你減輕負擔。作為智能運動錶嘅先驅者,首次採用6顆LED去監察心跳,令你得到更準確可靠嘅運動數據。

  手表精度是各項認證標准的核心要義

  從慣例來說,任何一項國際或者專業領域對於手表的標准,都必須涉及到精准度,比如最基本的手表防磁標准,在4800安培/米的磁場中,多次測試,之後每天的走時誤差必須低於正負30秒,比如通過國際ISO防震手表標准的表,必須在規定的沖擊測試後,除石英表以外的其他類型手表日誤差不得超過60秒。以前中國對於手表也有常規的標准,機械表只要日誤差在15秒之內都正常。所以你看,手表的誤差值本身就是各項指標的重要標准,一切的標准都需要確保手表的三個方面,一個是安全性,一個是使用性,一個是精准性,缺一不可。

  近年來,各大有實力的表廠和組織,因為現代制表技術的提升,也在不斷更新各項標准,大家最為熟知的幾個認證,除了COSC目前沒有大的調整之外,其他的都或多或少的做了一些變動。COSC大家都知道,要求手表在各項測試後保持平均日差在-4/+6s每天,但在測試中每一項又有對應的精度值指標。勞力士2015年更新的頂級天文台認證,則要求手表裝配後平均日差在-2/+2秒每天。百達翡麗2017年已經在最先進技術研究課題的手表中,將手表精度更是提高到了-1/+2s每天,而2009年開始使用的百達翡麗印記,則要求的精准度是-3/+2s每天。2001年開始的QF認證,要求機芯在通過COSC認證基礎上,整枚手表的精准度達到每天0到5秒的誤差。日內瓦印記的標准是,經過7天的走時測試,7天之後腕表的走時誤差不得超過一分鍾。除了這些認證之外,各個品牌自己也有一些標准,比如積家的1000小時測試,歐米茄的至臻同軸天文台認證,格拉蘇蒂原創的格拉蘇蒂天文台認證等等。

運動手錶價錢入門,但功能卻是中階表現。備有光學心跳、GPS,更可配合Polar Flow使用,讓你可方便瀏覽訓練記錄作出評估,為之後每次練習都做得更好。手錶防水嘅設計,無論游水、跑步定返工都咁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