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年似水東去不返,壹棟棟的高樓如雨後春筍般的拔地而起,而那陳舊尚未拆遷的老房似乎還記述著過去的點點滴滴,牆上的粉筆小人畫使我回憶起了幼年的小不點。

小不點在鄰裏鄉親的眼裏總是那樣的歡快,蓜関熷姠而不知在爸媽的眼裏卻多了壹分擔憂。因爲小不點體弱多病,雖是小病但出現在醫院和診所的時間似乎比同齡人多了那麽壹點,或許是小不點得到爸媽的愛比其他小朋友多吧。爲了增強小不點體質,爸爸每天早上都會叫他起來跑步,他像壹只蜜蜂在河邊跑跑停停。爲清晨的寂靜增添了壹縷歡笑。

對于咖哩的普遍印象,很多場合都會把焦點集中在印度咖哩(印度早期並沒有所謂的咖哩)。之所以有這種情況,是基于所有咖喱都是印度咖喱的延伸,假如會制作印度咖哩,其它種類的咖哩就只是再加工或轉換材料而已。在印度提到咖哩,大多指以肉汁或醬汁搭配米飯或面包的壹種主食咖哩


小不點不知道爸媽對自己的愛和擔憂,總是到處惹事生非于小朋友打打鬧鬧,老師布置的作業也不按時完成。有壹次小不點作業未完成被老師關在教師裏,天已快黑,小不點似乎有點害怕了,而在家等候多時的爸媽更是焦慮不安,到處找人,終于在學校找到了小不點。小不點看到了爸媽沒有了害怕卻多了壹份慌張,因爲他怕作業沒做被爸媽痛打,他哪知道打在他身上痛的卻是爸媽的心。而令爸媽高興的是每壹次的教訓都使小不點的野性喪失了壹點。或許小不點不是壹個頭腦很靈活的孩子吧,只有經過壹次次的教訓才能壹步步的前進吧。

小學升初中時,爸媽根本沒有想到小不點會進尖子班,而奇迹就在小不點身上發生了,小不點以數學93語文67的成績排在了年級尖子班的最後壹名。這讓爸媽在鄰裏鄉親面前多了壹份驕傲,就這樣小不點爸媽燃起了新的希望,希望小不點考上重點高中,上清華北大。

在剛開始的新學習中,每壹次的考試小不點都似乎都平步青雲,壹次考的比壹次好,每看到小不點的試卷,爸媽都增添了壹份喜悅和信心。爸媽也許以爲小不點懂事了,就松懈了對小不點的看管,小不點也許是比以前懂事了,沒經常和同學壹起去打電玩,上網泡女生。只是對各科的學習的態度不平衡,不聽英語老師的課不背單詞了,只是對數學壹如既往,對物理更加熱衷清洗冷氣

小不點在成長,時間也在流逝,不知不覺小不點迎來了中考,小不點知道自己的水平,而小不點爸媽對他信心百倍,顯然他讓大家失望了。

高中開學時他來到了初中教學壹流的縣二中,而縣二中的教學等讓他非常厭惡。由于對學校的厭惡,小不點的成績每況愈下,由年級的前幾名到後幾名。不過小不點並沒有對數、理、化不予理睬而是在每次的考試中都定了個目標,自從進高中第壹次考試物理考了年級第壹後,再也沒有小不點達到的目標了。每次的考試都是對小不點的壹次打擊,但之後他又會站起來,在荊棘上艱難的前進。

高考後小不點選擇了壹所自己喜愛的大學和壹個他熱愛的專業。雖然大學生活不盡人如意,但小不點還是勇往直前,踏踏實實不虛不僞。因爲小不點從小就受到爸媽和奶奶等的教導-----做人要實實在在,小不點做到了。

我知道小不點的似乎就這些,祝他在大學能開開心心,學好專業……

我相信誠實正直會在小不點以後的日子裏插上壹對翅膀助他在藍天自由飛翔,叱咤風雲營養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