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我會說:“媽媽,妳不用彎腰,我會快高長大!”媽媽拉著我的小手,看著小矮子的我笑了。

現在dermes 脫毛,我會說:“小矮子,妳不用彎腰了,因為我已經長大了!”我,她也許會笑得很開心,因為我真的長高了!

在這個五月特別的日子裏,沒有康乃馨的嬌艷的花朵,只有我電話裏壹個溫馨的問候:媽媽,祝妳身體健康,年輕漂亮,我想妳了,祝妳母親節快樂!

多少年來,四季輪回的歲月記錄著母親無私的奉獻,數不清的點點滴滴壹直深深地銘記在心底。願為妳泡壹杯熱茶,送去點滴的溫暖,願為妳送去壹把雨傘,撐起整片藍天。可是作為孩兒,今生我無法償還母親的養育之恩,哪怕有來世,也無法報答您那寬廣博大的母愛。

妳曾記得兒時,我坐在單車後面,妳那飄逸的頭發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臉頰,淡淡的花香充斥著我的鼻子,我緊緊地拉著妳的衣襟,生怕會掉下去。

可是妳熟練地轉過壹個又壹個彎,路過壹排排低矮的房屋,路過野花盛開的路邊,如果壹直這樣下去,那該多好啊!可是,我慢慢地長大了,懂事了,叛逆了,漸漸地疏遠了妳,以為這樣就能像風箏壹樣逃離妳的束縛。

後來,我餓了,冷了,迷茫了不再執著時,才明白義工活動家才是我的港灣!而妳卻如照明燈壹樣,讓迷途的我看到了方向,看到了希望。

兒時的記憶,總是那麽清晰!貪玩又調皮搗蛋的我給妳帶來很多麻煩了吧?記得我小學時,在水渠旁貪玩而墜落水中,在水中折騰了很久,還好被同學拉起!

當妳聽到這個消息,心急如焚地趕到學校,看著躺在床上被包裹著頭的我,馬上問旁邊的人我有沒有事,聽到我只是流了壹點血後,下巴被磕了壹塊肉,才把心放下了!在那壹段時間,吃飯不方便,妳每天給我熬著白粥,餵著我,自言自地說妳以後還敢不敢去玩水!

然而,我的童年並沒有那麽順利,我在幾年後,再壹次從高處摔下。那時,妳就在旁邊洗菜,聽到響聲,趕緊丟下菜,急急地把我從血泊裏抱了起來,邊走邊用竭底斯裏的聲音喊著老爸的名字,那壹刻妳慌了!

幸好,我掉進草叢,只是流了壹點血而已,並沒有什麽大礙,看著再次包裹著布的我,說:“妳什麽時候才讓我省心啊!”

可是,當我讓妳省心的時候,我卻長大了,不再是當年那個被妳的五指山壓住的猴子了。可是,我依舊會陪伴在妳的身邊,看著這四季的輪回,在每個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我都會準時地為妳摘壹朵盛開的康乃馨,送到妳的身邊潘紹聰恐怖熱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