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節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不同年齡群體有不同的獎勵

關節痛在關節疾病中並不少見,但有時關節痛並非是疾病所致,可能是關節過勞的不適表現。關節痛有輕有重,亦有年齡之分。不同年齡層的關節痛,一般誘因不同,應對方法也會有所差異。那么四個易發關節痛的年齡層的原因主要是什么?

4個年齡層關節痛的原因:

一、10歲以前

10歲前的兒童期,關節痛多與疾病無關,主要問題源於運動進行強度過強而引發的乳酸積聚,進而可以引起肌肉、關節酸痛,一般采用這種情況以及通過我們一定工作時間的調整即能自行恢複。

二、10—20歲

10-20歲是骨骼系統發育的重要發展階段,此階段出現的關節疼痛可能是由於生長痛所致,生長痛為生理性疼痛,多出現在對於下肢關節部位。10-12歲是生長痛的高發年齡階段,大多主要是因為兒童活動量較大、長骨生長速度較快、與局部肌肉和筋腱的生長發育不協調等。除了可以生長痛,原發性惡性骨腫瘤也是該階段目標人群易患關節痛的原因問題之一。腫瘤組織部位之間發生具有不同文化程度的疼痛,並引發我們周圍關節疼痛。

三、20—30歲

20—30歲階段的骨骼系統發育研究較為全面完善,骨骼健康發展問題分析較少,此階段的關節疼痛,多是因運動功能損傷引發,比如運動中意外損傷而致骨折脫位、膝關節半月板、或韌帶損傷程度有關,這些細胞損傷均會引起相應的關節疼痛。

四、40歲以上

類風濕性關節炎即患者身體左右兩邊的關節,會同時出現病徵和感到關節痛痛楚,如疼痛、腫脹、發熱和僵硬等症狀,嚴重時更會影響活動能力。風濕科醫生提醒你風濕、類風濕性關節炎是兩種不同的疾病,類風濕關節炎是自身免疫系統疾病,成因是免疫系統失調,錯誤地自我攻擊身體導致關節組織發炎。

年過四十,即意味著我們步入社會中老年階段,人體的各項工作機能會出現各種不同文化程度的退化,其中一個包括骨骼機能的退化,主要表現為關節軟骨的退化,關節面磨損問題加劇,關節間隙日漸狹窄甚至沒有消失,導致退行性關節炎、骨質疏松、骨質增生等多種骨科患者疾病過程中極易被引發,引起神經病變關節處出現這種疼痛不適。

病變關節多出現在負重較大且使用頻率較高的關節部位,比如膝關節。膝關節疼痛還會引起相應的活動功能受限,比如上下樓困難,下蹲起立困難等等。

關節痛在各個年齡階段均有可能出現,但不同年齡階段的誘因可能會有所不同,針對不同的誘因,緩解治療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對因治療並對症治療,效果更佳。

相關文章:

關節痛和天氣因素有關嗎?

關節痛需警惕9種疾病

關節疼痛或膝關節骨性關節炎

關節痛可能是5個疾病在作祟

關節痛找不到其他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節痛 關節炎
    全站熱搜

    lullab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